不给光时官配不改名(暂退)

等不到花开了

  be警告!最近糖吃多了总想看点虐的,可是没人做饭,我只能亲自下厨。


  【愿你前进的路上铺满玫瑰,抬头就是漫天星辰,星与你共舞。】

  【回首而望,只剩殇雪漫天。】

  【程小时,你骗人,梅花根本就没有开】

  三月的暖阳透过纱质窗帘照到病床上,衬的程小时脸色尤为苍白,墨黑色的眸子像裂开了的玻璃珠,虽然美丽却毫无神采。

  说出去谁信?三年前那个爱笑、开朗的程小时会得重度抑郁症。

  程小时玩弄着床单,思绪漂浮。

  他想起曾经有垂涎他美色的小护士问他为什么不开心。

  他当时愣了愣,说我给你讲个故事。

  “从前,有两个少年很相爱,他们一起看过春天的草长莺飞;一起看过夏日的灼灼骄阳;一起看过秋日的红叶满林。飘着鹅毛大雪的冬天,只剩下一个少年。”

  “世人将他们的感情评判为神经病,折断了蝴蝶的羽翼,蝴蝶当然没办法反抗,失去了翅膀,就意味着再也不能飞向向往的桃源。”

  “之后......只有那个少年独赏殇花片片。”

  此话一出,程小时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文艺范逗笑了,笑着笑着就哭了。

  小护士也被吓到了,惊慌失措的逃走。之后除了主治医师跟他讲解如何治疗,没人再和他说话了。

  程小时走出回忆的碎片,心脏却被回忆网住,再难挣脱。

  脆弱心脏被大雪冰封,不见天日。

  “我们暂时先分开好不好?等到三年后,我会有能力保护你......”白毛少年神色坚定,大雪纷纷落在他肩头。

  “好,你身上都是雪,我帮你拍拍。”程小时忍着鼻子的酸胀感,为白毛少年拂去落雪。

  三年了,你人呢?也是,早已物是人非,当我在微博上看见你身旁坐着穿着昂贵名牌的女孩时,这颗心就死了。

  你说,你敢不敢回来?陆大少爷。

  “程小时,程小时?”医生伸手在程小时眼前晃了晃。

  程小时回神,冲医生露出笑容,“对不起,刚刚想起往事,入迷了。”外面的阳光一点一点下移,程小时彻底陷入了黑暗。

  “最近还有......想自残的倾向吗?”医生小心翼翼的开口,生怕程小时像以前那样忽然又哭又笑。

  程小时不留痕迹的把针管笔往枕头下塞了塞——上面沾着他的血。

  “比以前好多了。”程小时淡淡开口,像是在例行公事。

  医生以前跟程小时的班主任联系过,看着运动会拿奖站在台阶顶端笑着的程小时。那时他的眼睛里像是盛满了满天星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随着眨眼满的要溢出来。

  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像一汪死水。

  程小时读懂了医生的内心所想,细不可闻的说了一声,“回不去了。”

  医生扯出笑容,“祝你早日康复。”

  曾经那束可以驱散一切黑暗照亮我世界的光早已不见了。怎么可能康复?

  程小时下床,准备去一楼上厕所。

  命运总是爱拿他开玩笑。

  记忆中那个白毛少年带着一个女孩来看病,看样子很着急。

  “你能不能小心点?你受伤了我就得完好吧。”陆光头疼急了,这是他合作伙伴的女儿,偏偏爱慕他,非要拉着他一块出去玩,还他妈扭到脚了。要不是看在她爸的面子上,陆光能把她撇下。

  趁着医生给女孩看脚踝,陆光找了个椅子坐下,温柔的看着相册。

  那是一张程小时的照片,如果是纸质的估计都被翻得泛黄了。

  程小时隔的远,听不清陆光冲女孩说的话,权当陆光着急的神色是心疼。我肯定是比不上女孩子吧......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不被世人唾弃。

  他有些崩溃的会到病房,看见床头柜上一张纸,抓起针管笔往上写着。

  陆光,好久不见。

  记得我们约定过要一起去看梅花吗?

  你沉稳内敛,喜欢梅花这样的花中君子。

  我喜欢你,所以我也喜欢梅花。

  医院的后花园里长着几颗梅花树,冬天开花很好看。

  我本想着跟你一起看,但你已有佳人相伴。

  所以,愿你前进的路上铺满玫瑰,抬头就是漫天星辰,星与你伴舞。

  我离你很近,再来见我一面好不好?

  写完信,程小时鼓起勇气回到大厅,趁着人多,偷偷将纸条塞进了陆光的口袋。

  病房内,程小时拿起针管笔,发狠的往手腕上割去,鲜血四溅。

  后花园内最后一片梅花花瓣凋零飘落。

  陆光伸向口袋想要摸出烟,却掏出一张纸条。

  “啧,这小孩又瞎塞什么情书。”陆光毫不在意的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 此后无人知晓他爱他。

  十年后的冬日,陆光回到他们初见的校园,他轻轻摸了摸那一颗他们亲手种的梅花树,上面一朵梅花也没有。

  “程小时,你骗人,梅花根本就没有开。”

  回首而望,只剩殇雪漫天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




  

评论(22)

热度(627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