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给光时官配不改名(暂退)

七年(三)

  “他被人陷害了,那个人权力很大,程小时有可能下半辈子都要在牢里度过了,求求你救救他。”乔苓声音越来越小,直接哭岔气了。

  不愧是律师,陆光立刻察觉了不对,权力很大可以去更高端的地方给宠物看病,但却来了这种小医院,显然是有人蓄意谋之。

  还能是谁?他那无所不能的父亲。陆光想到这不禁冷笑一声,进电梯时信号不好,跟乔苓的通话中断了。乔苓以为陆光的冷笑是不肯帮忙,还挂了电话,她崩溃的看向一旁隐隐有些期待的程小时,重重锤了桌子一下。

  陆光一最快的速度回到A市,刚好赶上程小时开庭的前一天,他火急火燎的打程小时的电话,“你现在在哪里?”

  听到陆光的声音,程小时伪装的坚强土崩瓦解,他带着哭腔,“救我。”

  “我一定会救你,你现在在哪里?”陆光拦下出租车,脚步慌乱。

  “我在XXX你快来。”

  尽管谁也没有说话,但他们默契的没有挂电话,或许是安慰,又或许是别的什么东西。

  程小时没有锁门,陆光进去的时候程小时蜷缩在角落,抬头看见来者,他飞快摸了摸眼角,想说什么最终什么也没说。

  陆光深深看了程小时一眼,“告诉我事情的经过,我好帮你。”

  程小时断断续续的陈述事情的经过,陆光很快了解,微笑着告诉程小时自己有把握赢。

  程小时相信陆光做得到,没有反驳,留陆光吃了晚饭。

  第二天,程小时坐在被告席上,旁边就是他在法庭上唯一可以信任的人,陆光在桌子底下握住程小时的手,用口型告诉他没事,程小时感受着手心处传来的温暖,终是没舍得抽出手。

  法官让原告方律师讲述事情经过。

  对面的律师胸有成竹,“我方受害人携宠物去看病,结果被告,也就是程小时先生给狗狗用错了药,导致狗狗的死亡,而且态度极其恶劣,损坏受害人的眼镜不说,还踩受害人的脚。”

  程小时瞪大眼睛,心说您可真能编,我什么时候损坏您的眼镜?什么时候踩你脚了?添油加醋的本领真是不小。

  他刚要发作,陆光按住他的手,摇摇头,他虽然不懂法庭上的拌嘴啥的,但也知道再这样下去就要输了。他等着陆光,后者却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,程小时懂陆光的笑容意味着他在不知一场好戏,于是没有再生气。

  对面的律师叭叭了一大堆,知道官司要输了,陆光幽幽开口,“眼镜不是坏了?现在怎么还带着?”

  “修好了!”

  “换了新的。”

  ......

  全体目光集中在刘旻和他的律师身上,无比玩味。

  刘旻急忙开口,“说错了,是换的。”

  “可以提供眼镜碎片吗?”

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 准备的真周到。陆光摸着厚厚的镜片,在心中嘲笑。“你怎么知道程小时给你的宠物打错了药?”

  “当然是看见的,我看的清清楚楚。”刘旻对答如流。

  “当时你眼镜坏了吗?”

  “当然没有。”

  呵,好玩。陆光准备放出最后几句话结束辩论。

  “进医院你眼镜起雾吗?”

  “当然,因为天气,一直都有雾气,真烦。”刘旻显然不知陆光想知道什么,傻了吧唧的全盘供出。

  律师察觉到了不对,可是已经晚了。

  “我看你这镜片,你近视至少八百度,在起雾的情况下,你是怎么看清安瓿瓶上那么小的字?”

  程小时恍然大悟,对陆光无比佩服。

  连续的两次谎言被拆穿,任何人都把怀疑且厌恶的目光投到刘旻身上。

  法官雄厚的声音响起,“周律师,你还有什么好说的或者什么证据吗?”

  周律师重重叹了一口气,“没有什么要说的了,我们输了。”

  出了法庭,程小时还有点不真实感,就这么赢了?他转头看向陆光,那人似是有什么心事,跟在自己身后一言不发。

  “你为什么在快要输的时候才说出矛盾点?”

  “你不觉得......”陆光顿了顿,示意程小时凑过来一点,他在程小时耳旁轻轻说道,“让坏人先置身于天堂,再将他们揣进地狱,岂不大快人心?何况,还是伤害了你的坏人。”

  程小时没有回答,眼神里多了一丝不解,当时不是他亲手抛弃了自己?现在怎么搞的跟护妻狂魔一样。

  处于礼貌,程小时说要请陆光吃晚餐,顺便把律师费结了。后者没有推辞,点点头表示同意。

  现在是十一点多,程小时因为紧张没吃早饭,路边随便买了个面包啃着,边吃边叹气,看着陆光他怎么可能不心动,只是......他抬头望天,将泪水憋了回去。

  乔苓得知程小时的官司赢了,激动地恨不得把陆光当祖宗供着,尽管这个祖宗之前伤害过她弟弟就是了。

  “哎,这次要不是陆光......”乔苓感叹着,狠狠揉了揉程小时的头发,却发觉程小时的眼眶红着,鼻尖也是。

  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乔苓赶紧抽出纸巾,“哭什么啊,擦擦。”

  “乔苓姐,我还喜欢他......”程小时浑身抽动,声音变了调。

  乔苓愣住了,纸巾也被风吹走了。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