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给光时官配不改名

七年(一)

  当程小时推着掉链子的自行车回家的时候,面包正在拆沙发,它撕扯着可怜的沙发,肉嘟嘟的爪子在沙发上来回的抓,里面的板子和棉花都被扯出来了。

  “面包!你在干嘛!才换的沙发你就给我拆成这样?”程小时一边抱起面包,一边拿扫把扫干净一地的狼藉。

  而面包则静静趴在程小时怀里,乖的要命,仿佛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不是它,它用委屈巴巴的眼神看着程小时,程小时有火发不出来,“真是捣蛋鬼。”

  程小时收拾完,坐在餐桌前发呆。

  他现在是一名兽医,生活虽然不富足,但过的快乐。面包虽然调皮,却给程小时的生活添加了许多色彩,至少在陆光走后,程小时的生活没有一塌糊涂。

  想到陆光,程小时忽的想起他们当时分手的场景,那时是红叶满林的深秋,那人一句话就把他推进了黑暗。现在想想,其实也怪可笑的,爱情嘛,都是脆弱的。

  他不会忘记陆光是怎么推开自己想要挽回的手,是怎样说出那样无情的话语,“因为我不爱你了。”

  一别就是七年,陆光退出了他的世界,全无音讯,消失的无比彻底。

  程小时回过神,心里还是被刺痛了一下,那可是自己的初恋,爱他到什么地步?时隔七年,他再也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人,少年时期最真诚热烈的喜欢已经不复存在。

  喜欢一个人太累了,代价太大了,他喜欢不动了。

  “面包,来,吃饭。”程小时把狗粮倒进面包的碗里,摸着面包的脑袋,忍不住哭了。

  他和陆光分手后,无数个日日夜夜他都是在泪水中度过,他已经很久没哭了,他以为自己释怀了,结果不然,他还是跨不过那道坎,还是忘不掉陆光。

  面包蹭蹭程小时的手,用自己的方式安慰着程小时。

  手机的铃声跟催命符一样,吵得程小时无比烦躁。“谁啊?”

  “你吃错药了吧?”乔苓莫名其妙被吼了一句。

  原来是乔苓,不是那个人。程小时平复了自己的情绪,“对不起乔苓姐,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  “也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,我知道陆光现在在哪里还有他的职业了,你想知道的话我就告诉你。”乔苓翻阅着陆律师要来A市的新闻,看着照片上熟悉又陌生的面孔,她叹气。

  程小时吃着泡面,含糊不清的说随便。他真的没有表面上的随意,其实内心早已波涛汹涌。

  “他现在......”乔苓一顿,继续说道,“是律师,而且还是非常有名的律师,之前一直在国外发展,难怪我怎么也找不到他。”

程小时艰难的说,“现在怎么找到他了?”

  “他要来A市了,你做好遇上他的准备。”乔苓把新闻的链接抛给程小时,“不要跟他复合,别忘了他当初是怎么对你的。”

  程小时蚊子似的嗯了声。

  挂断电话后,他颤抖着点开那个新闻,看着在梦里出现了无数次的白毛少年,看着他西装革履的样子,看着他被人群簇拥,程小时再次感受到了差距。

  他还是那颗我无法触碰的星星,他还在闪耀,还在发光。

  程小时逃也似的关掉了界面,七年来一点一滴的思念,逐渐汇成大海,淹没了他,冲走了他对未来最后的期待。可当他看到那人的照片时,还是忍不住心动,勾起了那么一丝期待。

  他会回头吗?程小时抱着手机,眼角积攒的一滴泪珠从眼眶里落下,滴在地板上。

  第二天程小时迟到了,被领导臭骂一顿后苦逼的回到了岗位,现在没什么人带宠物来看病,程小时刷起手机,一个帖子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  楼主:陆律师马上要来了,我赶紧化好妆去接机,他肯定会爱上我的哈哈哈哈哈。

  二楼:我也是,姐妹公平竞争。

  三楼:+1

  ......

  总之就是些小迷妹在畅想自己的美好未来,明知道陆光不可能看上她们,可程小时心中还是泛起一丝苦。

  走廊上忽然响起一阵尖叫,程小时疑惑地探出头,下一秒,空气都凝固了,程小时只觉呼吸困难。

  他梦萦魂牵了七年的人此刻就站在他面前,一贯的冷着脸,西装没有一丝褶皱,眉目更加有风骨,似乎还长高了不少。

  陆光一个回头,对上了程小时的视线,随着程小时白大褂的漂浮,两人的思绪双双回到了他们分手的那一天。

  那天下着小雨,陆光站在树下,红了眼,“程小时,我们分手吧。”他垂下眼,藏住了闪烁的泪光。

  “为什么?”明明昨天还好好的啊。

  “因为我不爱你了。”陆光决绝的拍开程小时想要挽回的手,给程小时留下一个背影。

  枫叶被风吹得七零八落,有一片落在程小时手上,轻轻合拢掌心,它就连带着程小时的心一起碎了。

  他们相识于烈日当头的盛夏,是少年们最真诚热烈的喜欢;分别于红叶满林的深秋,是最无可奈何的放手。

  陆光先回过神,压抑住了内心翻涌而来的思念,装的毫不在乎,他最善于伪装。“好久不见,程小时。”

  程小时没有表情,“别来无恙,陆律师。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10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